最新消息News

品牌故事

  • 耕心有機農場

    耕心有機農場

    訂購專線:05-6325642
    地址:雲林縣虎尾鎮興南里番薯段623號
    信箱:liyu9210@gmail.com
    網址:http://gengxin.weebly.com/


    要做,就要做對土地、生態有利的事
    「我就是不喜歡農藥,那些化學的東西不符合自然生態!」

    說起「有機」,耕心有機農場主人王玉彰自握起鋤頭開始,就和這兩個字脫離不了干係。他從農13年,當台灣有機農業才剛剛起步,他便毅然決然的投身有機農業,一路至今。「我就是不喜歡農藥,那些化學的東西不符合大自然的生態!」,王玉彰說他做有機的心意堅定,他認為要做,就要做對土地、對生態有利的事。

    農友的一句話,王玉彰反思現今農業
    剛起步時,王玉彰只專注在自己的有機事業,自己的田地不噴農藥、不灑化肥,其餘的並無多想,直到有天,他與幾個同為務農的好友聚集閒聊,相互討論技術和種植方法,這時有位農友向大夥展示了自己栽種的番茄,他瞧那番茄生得又大又紅潤,看起來十分可口,然而那位農友開口卻說,「這番茄漂亮歸漂亮,可惜我不敢吃!」不敢吃的原因不外乎是由於噴了太多的農藥,這讓他感到十分的震撼與衝擊,農人辛苦栽種的作物卻連自己都不敢吃,而自己不敢吃的作物卻拿到市場賣給別人吃,這樣的作法正確嗎?這個情景開啟了他一連串對現今農業以及農友的栽培觀念的反思。